既不回头,何必不忘。 若是无缘,何须誓言。 今日种种,似水无痕。 明夕何夕,君已陌路

如此相似

忽然想起那一年冬天,我生着病但还是雷打不动的去看了你,恰好也赶上那一段时间我辞了工作,于是就在你宿舍里多留了几天,而你每天三顿都会屁颠屁颠的从楼下给我端上饭菜,甚至还要站在旁边看我吃完。

直到第七天,我说这病也真是烦人,拖拖拉拉的总也不好,而你一脸甜腻的说,真不希望你的病这么快就好了,我说你这人咋这样呢,还有不希望病人快点康复的,你接着说,病好了你就该走了,就要去上班了,我说,上班了我也可以过来看你啊,你说,那不一样,以前每次你来都是匆匆忙忙的,哪有现在这么踏实,我说,再照顾下去你就要觉得烦了,你说,才不会呢。

这样一段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对话,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三年。这三年里我忘记了很多人很多事,唯独那天你的这些话,以及那时的笑容和期待无法被岁月抹去。

 

只是如今回想起来,不再觉得隐隐作痛,而是恍如一梦。不留恋,不伤感。只是在日后看《春光乍泄》里黎耀辉打开房门看着空荡房间里落寞的神情刺痛了我。


评论

© 海洋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