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不回头,何必不忘。 若是无缘,何须誓言。 今日种种,似水无痕。 明夕何夕,君已陌路

始于雨天始,终于雨天


他们的故事始于雨天,却也终于雨天,没能给他们一个晴朗的结局。他们的故事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湿意,不知是雨水,还是泪水。
 
      下雨了,路上的行人纷纷撑起伞,从高处往下看,是一片五彩缤纷的伞花,为这时阴沉的天地添上了一大片亮眼的色彩。霖站在二楼的阳台,神色复杂地看着楼下的某一处。顺着霖的视线看去,那里坐着一个女生,和路人撑伞路过或是走到屋檐躲雨的举动不同,她就坐在雨帘中一动不动的,像是一座雕塑。路过的人都对女生投以怪异的目光,但是谁也没有上前询问,毕竟大家都没有时间管别人的闲事。
 
      雨停了,路人放下伞,感叹迟来的阳光。而女生似乎对这个情况有些失落,失魂落魄地站了起来,缓慢地举步离开。霖看着女生远去的身影,有些不舍又有些期待下一次能够再次见到她。
 
      天气预报说接连几天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,而室外乌云密布的天空更是让人心情压抑,却让霖非常兴奋。果然,第二天下雨的时候,女生又坐在了同一个地方,同样的姿势,同样的神情,像是在等待什么,又像是在祭奠什么,给人一种哀伤的感觉。霖鼓起勇气坐到女生身旁,一句话也不说,就这样静静地坐着。女生没有察觉到霖的存在,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雨停了,两个人都被淋湿了,但是他们并不在意。女生掏出衣服里的一个造型独特的红色玉石吊坠,这时一滴水从女孩的脸上滑落,滴在了吊坠上,不知是未干的雨水还是女生未止的泪水。女生一手抚摸着吊坠,自顾自地离开,完全没有留意到坐在旁边的霖。

   
      霖并不介意女生的无视,因为他能够感受到女生内心的悲伤,不是他这个陌生人能够消除的。他上网搜索了一下女生手中的吊坠,竟然是一款流年开运吉祥物。只是不知道女生是不是吊坠的主人,还是在思念吊坠的主人,或是在借用吉祥物的神秘力量祈求什么,种种猜测萦绕在霖的脑海里,每一种猜测都让霖有种心疼的感觉。 
  
      几乎每个雨天,女生都会出现,霖也已经好几次陪着她度过雨天,但是两个人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,甚至连眼神接触也没有,只是呆呆地坐在一起,像是同是天涯沦落人,又像是两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。终于,当一场雨停了之后,他们的沉默被打破了。 
  
      这是霖第一次听到女生开口说话,嗓音动听却有一丝沙哑。女生首先感谢霖的陪伴,接着向霖诉说了她的故事。原来,那个吊坠叫“  风火庆会”,是女生的男朋友送给她的礼物,说是她今年犯太岁需要随身佩戴这类饰物。但是这份礼物刚送给她不久,男朋友就失踪了。而失踪前,他们就是约在这里见面的。女生打算如果今天还是等不到就要放弃了,也不会再戴这个吊坠了,因为它不仅不能把她最想念的人带到她面前,还让她屡次失望,不想再睹物思人了。就在女生说完了,正和霖告别的时候,一个男生一身狼狈地跑到女生面前。女生惊讶地看着男生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伸手抱住对方。 
  
      看到这个情景,霖知道他失恋了,而且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。这份无疾而终的感情始于雨天,也终于雨天,也算是有始有终了。他不怪女生的冷漠,只怪自己来得太晚。如今他只能祝福他们能够继续在吊坠的庇佑下幸福下去,就是给他这份来不及说出口的暗恋最好的礼物了。 

 

来源:舞钢在线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海洋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